close

多謝阿KEN與納豆,讓我挖到一個好節目~~~

由於喜愛全民大悶鍋之名人傳真裡面的兩位美麗助理,阿KEN與納豆,所飾演的大小喬角色,進而發現他們兩人於三力綜藝台晚間八點參與演出的好節目,「住左邊住右邊‧幸福小套房」,這個意外優質的八點檔單元劇。

為什麼會說是單元劇呢?因為這非傳統八點檔連續劇,劇情有其連貫性,反之,此節目到像單元劇的形式,每天探討一個主題,例如學生制服,體罰,敦親睦鄰,社區電視台,人際關係等有趣且生活化的話題,劇中人物主角群大致上區分為幾派:

1.傳統中國思想派:小老闆與其姐,郝正經與郝淑女,擁有幸福社區便利商店,幸福壽司吧和才藝訓練班;

2.思想開放派:西施(留學日本),邰基殿與美麗的空姐(劇中名字忘記了,晚上補之)(此兩人為ABC);

3.好好鄰居:納豆,阿KEN,原住民計程車司機(劇中名字還是忘記了,照樣晚上補之),丹尼爾,喬治等,幸福社區的好鄰居群,大家均可接受不同意見與理性討論的空間;


最後,每次節目結束,並沒有固定性結論推銷給觀眾,取而代之,是提供給觀賞節目的觀眾一個有思考空間之中性心得,讓人回味甚久。與公視節目相比較,公視節目的味道偏向學術論文或原典文獻探討,而「住左邊住右邊‧幸福小套房」這個節目,給人的感覺則為用幽默輕鬆的態度,面對問題討論時,社區鄰居各種不同價值觀表達。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有內涵的節目,提供給各位同好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