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東西時常會有買回來不適用的狀況,如何退換貨就是一門學問了。

昨天將動物牌POWER拿回去小黃鬼屋退貨,收銀小姐檢查完畢後,二話不說,三話不講,馬上給退,真是爽快。

但這其實也是有撇步的,不是說退就退的。一般而言,若買到不適用產品而需退貨,注意下列幾個步驟:

1.購買後隔天,或是最遲七天之內,一定要拿去退換貨。敝人比較支持隔天就退換貨,除了店員有印象之外,退換貨的機率也比較高。

2.東西配件完整。店家給多少東西,我們就拿多少東西回去,除了是禮貌外,也是不黑心的表現,總不能跟對岸一樣,什麼都是黑心的。

3.包裝無缺。除了配件完整之外,包裝用的盒子最好也能完整無缺陷,內庄泡棉袋亦儘可能勿丟棄,這可加值退換貨的成功機率歐。

4.保證書千萬不要有汙損。一般3C產品大型經銷商都會給個保固貼紙,上有店章與購買日期,俾以證明產品保固日期起始點,此時,再尚未確定產品是否合用前,千萬不要將這張貼紙黏貼在保證書上面,給店員方便也是給自己退換貨方便。

5.相關發票與收據保存。千萬不要將這些證明文件亂丟,這是證明你在這家店購買產品之最有力的證據,也是方便店員辦理退換貨行政作業最有效的文件,一定要妥善保存。

若是上述五項都齊備的話,退換貨不僅沒有問題,亦可於短短數分鐘之內搞定一切,你方便店家,店家方便你,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