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豬頭的故事,英文翻譯如下:

This is a story about a man with D Tou ~~~~~~~~


前天晚上,等電腦執行完驢子後,該完成的工作也完成後,開始裝新買的讀卡機和USB 2.0擴充卡,非常興奮,因為終於可以使用USB 2.0規格了,舊主機板目前仍然只有USB1.1規格。看在別人都已經2.0,我還少一般人0.9,想起來總是有點哀傷,但只到今天為止啦,哈哈哈哈。

很快地,秉著國父的名言,革命是有建設的破壞(好像久遠以前三民主義課本裡面有提到,但不要問我,我每次三民主義都考不好,因為本人對那種教條式資訊沒有深刻記憶的慾望),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已經拆開機殼側板。哇塞,真是有夠髒,這是我看到機殼內部後,第一個感想,此時也讓我回憶起已有一年多光陰沒有清潔主機機殼內部。既然有此感觸,打鐵趁熱,利用這次機會,把機殼內部有裝風扇的電子零件一一抓來洗個WD40泡沫油浴,暨清理風扇內部與散熱片小細縫間的灰塵。不清還好,越清越多,這又是我第二個心得,舉凡機殼內部的風扇與散熱片,真是髒到不行,難以想像在這種惡劣的環境,我竟然還要求這些零件無怨無悔的付出,我真是羞愧至極。不行,身為一個好人,怎可這樣對待自己的愛機,思及至此,當下又把POWER拆開來,清理POWER內部風扇。靠,POWER內部更是恐怖,要是沒有拆開POWER外殼的話,我不相信裡面灰塵已經淹沒了將近八成的電子零件,根本就是水世界灰塵版,有夠驚人。

看到上述恐怖的情景,此時的我只有一種心情,任重而道遠,我已有當電腦主機永遠清潔工的準備,恰如俗話說的好,使用電腦是一時的,清潔保養電腦才是永遠的關懷,不讓這些灰塵十之八九,消逝在我的機殼內部,我是不會罷手的。終於,等到大功一切告成,所有內部塵垢,風扇的灰塵,散熱片黑黑的覆蓋層,逐一被我終結後,把一切該歸位的零件全部歸位後,上電一開。媽的,怎麼沒有過電,機車咧~~~~~~~~~~~~~~~~~~~

仔細想想,剛剛有動到POWER,在確定一下POWER PIN有沒有接錯?咦,沒有錯ㄚ,就是這樣接阿,POWER PIN有防呆裝置阿!! 難道是我剛剛清POWER內部時,有不小心造成短路,導致POWER內部保護電路的保險絲燒掉了?馬上又拆開POWER,換上手邊僅有的5A/250V保險絲,再上電一試,咦,還是一樣主機板電源指示燈顯示有電但卻無法過電開機,內心有一個想法,要嘛就是POWER掛掉,要嘛就是主機板昇天了,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就不知道了,除蟲至此,身心俱疲,睡覺去也~~~~~~~~


到了昨天早上(其實是中午啦,因為找電腦蟲蟲問題很累,所以睡到中午,補償自己一下ㄇㄟ),用完早午膳後,馬上至小黃鬼屋選了一顆中價位POWER,也就是所謂動物牌(後來好友好人廷告知動物牌頗受惡評,這又是另外一段插曲),回家接上一測,靠杯,NTMD又是一樣的情形,有電卻無法過電開機,難道真的是主機板壞掉了嗎?這時,看到舊主機板電源插槽附近有個燒焦電子零件,更加深了我的理論,只好拿起電話問好友好人廷目前市面上主機板可以相容我這顆ㄟ來藍鳥1G的產品資訊,問完後,再度踏上花錢消災的旅程,逛來逛去,淡水附近止有川東這家小電腦店販售主機板有我預設中價位與三大品牌主機板,且亦符合向下相容藍鳥1G CPU規格。好吧,反正就是懶地去光華和斤斤計較要買多好的版子,對本人目前而言,穩定不會壞就好,不要太貴就好,可以用藍鳥1G是最好,保留升級彈性是在好也不過了。跟老爸報完預算後,馬上買了A7V600-X回來(下午去川東時,老闆還不相信我用了五年的A7V133 1.05.的版子,更不相信有這張版子,真是無聊,這樣也沒凸顯你川東有比較專業,傍晚買的時候,還不給我寫保卡,雞雞歪歪的,小店就是小店,消費者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權益,千萬不要讓權益睡著囉),裝上過電一試,媽的,還是一樣有電卻沒過電開機,到底哪邊出問題啦?到了這番田地了,不打電話給休士頓求救也不行了,電話那頭傳來休士頓地面指揮中心最具權威的問題解決專家,撲囉非設廷,開頭就問我,有沒有試過將SWITCH和RESET掉換試看看,回答當然是肯定的沒有。撲囉非設廷馬上就開砲了,!@#$%#$%$#%^$%^&*&^(&(因文字不雅,加上目前身於換照時期,本台秉著以往固有創台理念,予以消音)。後來,馬上切換測試,TNND,還真的是這個開關給我出問題,敗給它了。歷盡千辛萬苦,居然我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是由一顆顆小小的SWITCH所造成的,心有不甘阿~~~~~~~~~~~最後,跑到鴻吉買個開關,回來烙鐵一焊,就完好如初,宛如新機。

不過,電腦又再度升級了,換了新的版子,多了兩個USB 2.0擴充針腳,剛好解決讀卡機與舊USB擴充卡問題,加上裝了USB 2.0擴充卡,以及新版子原有的USB槽,一共有11USB槽可以使用,真是充沛。再加上讀卡機,5.25吋散熱風扇組(早上買POWER時,慮及目前炎炎夏日,是該給主機好點待遇而增購),看起來一附高檔樣,哈哈哈哈。現在就等星期二,小黃一開張,將那顆動物牌拿去退換貨囉。


人還是不要鐵齒,千萬不要堅持自己沒有動過的東西就是完好如初,世事難預料,還是朋友意見好~~~~~~~~~~(這句話是衷心感謝噗囉非涉廷的意見,只是鐵齒如豬頭的我堅持最後才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