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五年,我的電腦終於不在使用度龍七百了。

這台電腦配備度龍七百,384MB SDRAM,20G尬硬碟(應該是匡騰的),一台DVD光碟機,一台燒錄機,瑞麗春之頌音效卡,網卡,再加上羅技的鍵盤與光學滑鼠,就這樣陪伴了我五年的光陰,從升大四(2000-2005)到碩士班最後一年。

期間,加裝一顆WD60G硬碟,但市場號稱實用空間為80G,當初跟前仁寶工程師同學,一起去逛台北火車站的滷肉電腦廣場,衝動之下,喪失理智下手,後來整整兩個月縮衣節食,緊縮開銷。此外,光碟機映象中,似乎每隔一年多,都會故障一台,目前搭配的是SONY DVD-ROM,應該是第四台機器裝在這台電腦上面。至於燒錄機,由於一開始的來盎24寫的燒錄機,往生的莫名又奇妙,後來趁家裡的購買新機時,更換為來盎48寫CDR燒錄機,但此時由於研究所課業繁重,加上影片DVD化,實在欲更換為DVD燒錄機,此時DVD燒錄機價格仍然不親民,只好暫時作罷。直到死黨黑人明,有次上來台北度假,激將之下,衝動購買這台先鋒牌A07燒錄機,八寫八覆寫24CDR燒入的DVD光碟機,要花我小朋友3.5張又50元,後來,以另外一台支援拖續霸比電環原光捷的外接式光碟機,交換這台,在補貼些許差額,終於開始進皆為DVD燒燒樂一族。

而羅技的鍵盤,堅固耐用,耐操,耐摔又耐按,實在是讓人想換也換不下手,直到有次玩CS受不了SHIFT這個鳥鍵,竟然給我在最要緊的關頭堅挺如山,不動不搖,一氣之下,就把它換成宏碁機械式鍵盤。光學滑鼠則是有次吃到老鼠藥,毒發身亡,魂歸離魂兮,只好換成可愛的ELECOM小滑鼠,乖乖養在家中,免受外界荼毒。


講來講去,唯一沒有換的就是機殼與POWER,機殼一路始終不棄不離依偎在身旁,七盟250WPOWER更是講義氣地不辭辛苦的工作五年,人生有朋友如此,夫復何求阿~~~~~~~~~~還有瑞麗的春之頌音效卡,默默地支持我五年,為我發聲美妙音符無數,雖然都是盜版地,雖然電腦裡充滿著電磁波干擾,仍舊照常工作,真的是感動之外,再也找不出任何形容詞可以描繪。

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阿,五年的時間,一直用這台電腦,縱使好友們一再相勸敗家換新歡,我跟這台電腦的感情始終如膠似漆,不受挑撥。如今,抱著千百個不願意,終於下了休書,拆卸入庫,就如同麥帥的名言: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