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親眼目睹一則令人吃驚的新聞,讓我相信,電影回到未來的情節是有可能存在。

星期五,也就是2005/4/30,這天晚上,打開電視新聞,欲知除了連戰先生大陸行之外,台灣這個地方是否還有其他重大且有意義的新聞報導,或者是世界其他各地發生比較有意義且價值的新聞事件。赫然,我發現一則大感意外的新聞,讓我不得不信,回到未來系列電影情節是存在的。

后宰門國小學童為了歡迎連戰先生到訪,特地安排一齣精心策畫表演行動劇,歡迎連戰先生,綜觀全劇表演過程,充滿著刻意安排,民族情感,強烈地意識型態,以及無時無刻強調祖國情懷。Oh~~~~~~My~~~~~~~~God~~~~~~~~~~~,彼岸至今竟然活在民族主義的影子下,此外,訪問夾道歡迎路人,更是個個充滿著自願的心情,竭誠歡迎。我彷彿看到了50-60年代,壟罩極右派法西斯主義威權體制下的台灣,兩者之差別,只在於彼岸人民是屈服於左派共黨統治。

不論此趟和平之旅未來歷史定位如何,但是至少讓我了解到一件事:台灣真是一個好地方。人民享"相當"充分的言論自由,民主的體制以及其他種種族繁不及備載的權利等等等。仔細想想,台灣這個地方,其實真的很不賴。在這個地方,管他誰來我家附近,我想要窩在家裡睡覺夢周公,或者是看台灣龍捲風,或者是上網聊天打屁,都不會有人強迫我去顧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