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陣你就難照面~~~~~

這篇是要討論最近人氣指數直直上的ETC非討論其爭議,也不是要討論其弊案可能性與否,也不是純批鬥BOT政策,更非討論其他言外之意。

那這篇文章要討論ETC哪方面主題??很簡單,那就是氣勢。 自從政府決定要與遠通進入"談判階段"以來(敝人比較喜歡用這項詞彙,以彰顯此段時間雙方的攻防),交通部一直處於被動狀態,既無完整對方各項回應之沙盤 推演,亦無明確果決的成果目標,更無明快而迅速的回應與態度。綜觀幾天以來,整體氣勢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沒有強而有力的反擊,令人為之氣結。

最 令小弟覺得難照面的地方,莫過於交通部此段時間均由部長,次長,甚至為行政院發言人層級進行回應,而對方遠通只派出了發言人,直到昨天才派出了副董事長參 與攻防。遠東集團的大BOSS:徐旭東,連出面都不用,看了就覺得光在氣勢上,即刻矮了好幾截,難怪交通部長會被叮得滿頭包,臉上始終都是一附苦瓜臉。

遠 通在此項議題操作之戰術方面很漂亮,先是利用廣告進行示弱與訴諸社會大眾,令人有股日薄西山,無力回天的感覺,爾後於截止談判期限前最後一刻,再度將議題 方向球丟回給原發球者,也就是交通部。讓交通部的官員反應不及,加上部長的會議行程之因,無法立刻與以回擊,只能望球興嘆。

這次交通部實在輸了面子與裡子,徒增添對手的氣焰,改進空間實在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