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討論其他言外之意的文章,而是專注於討論

新聞訪問與該有的新聞素養!!

請按我下載觀賞,這是馬英九市長接受英國BBC專訪的影片,小弟不是想要討論政治方面的議題,所以那些政治狂熱者,請勿過度反應。小弟最主要想討論領域在於該訪問的專業性,與國內新聞訪問的差異性。

 

觀賞完之後,會有股感覺,為何國外新聞從業人員,發問的問題,不僅切合

訪問主旨,更可以從受訪者的回答中,抽絲剝繭地檢驗其邏輯推論有其疑議之處,再提出進行更進一步深層的訪問,觀賞完全部專訪的感覺,讓人彷彿回到辯論比賽的會場,雙方不斷進行理性攻防與思辨,過癮非常。

 

相反地,再關國內類似專訪節目,不僅沒有如此風格,更甚者,有些似乎還淪落為幫受訪者拉抬聲勢,進行個人行銷,實在是差異相當巨大。

或許,國內新聞環境進步空間還有相當大的空間,但如何讓這些新聞從業人員往前邁進,你我個人小小的力量雖不巨大,但聚沙成塔的效應卻是不可忽視地,創造優質新聞環境,從日常生活中看電視新聞習慣開始身體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