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一兩個月來,時間竟然是過得如此快速和充實~~~~
這一兩個月來,都再準備人生第一張有關於工作上所需要的證照考試,原本以為應該是輕輕
鬆鬆,簡簡單單,卻沒有想到,事情的發展,往往不是笨蛋所想得那樣簡單。沒錯!那個笨
蛋就是版主小弟我,

因為公司規定必須先要通過公司內部資格考,才可以去參加正式相關公會舉辦的證照考試。
當然,以本人這種高級知識份子,加上長久以來良好讀書習慣,幾乎每天都是戰戰兢兢的準
備公司內部資格考。到了內部資格考當天,非常準時且提早到分公司教育訓練教室準備當天
考試的科目,結果一拿到考卷時,當場傻眼。

因為是電腦閱卷用的答案卡,而本豬頭我就非常剛好沒有帶 2B  鉛筆,全身上下只有兩支應
該是 HB 的鉛筆,內心只有千千萬萬個幹可以形容我當時後的感覺。雖然命運如此的捉弄我
,有如豬頭的我,還是盡其所能地塗黑作答完成。結果當然是肯定的沒有過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2次考試不敢再過於輕鬆應付,首先就準備好了考試必備小工具:2B
鉛筆筆心、專用橡皮和一之非常穩重好用的自動鉛筆,這次內心充滿著征服的喜悅,私下盤
算說: 嘿嘿,這次終於可以過了,不用砸自己高等學歷的招牌。孰料,千萬萬算不如天一劃
,敝人發生了一些人力無法避免的事情且深受其影響,加上這次考試,好死不死且非常帶賽
的寫到比較難的考卷,所以結局是苦吞2連敗~~~~~

這一下子,我主管緊張了,為了徹底解決這個惱人的小問題,決定安排我在三月24號時候,
當天上午板橋分公司考一次,考完之後馬上殺去桃園分公司再考一次,雙重的考試,雙重的
保險。要是以往鐵齒金不換的我,對於這種安排只會叱之以鼻,歸咎於對方準備不足,但如
今苦主換成是我,不僅完全無異議支持這種安排,且還去附近大廟參拜,祈求神明的保佑與
加持,讓資格考順順利利的通過。

24 號那天,果然神明有在保佑,特地起了大早出門應考,竟然讓我在半路上突然想起忘記
帶完訓證明以參加資格考。非常十萬火急地,從半路殺了回來再殺過去板橋分公司應考。只
能說神明果然是有再關照我,愛死你們啦     考完之後,經過短暫地用餐,和主管會合之
後,如同新任總統的口號,馬上向著桃園分公司出發,到達時剛好發放考卷,正準備開始舉
行考試。此時內心裡激動地說:安心上路~~~~~不,打錯了,是安全上壘 XD

終於經過這雙重的安排和連考之後,終於通過了公司內部資格考,順利進入新人訓練計畫。
出社會的感覺,怎感覺又好像回到研究所時代,不僅要讀的書籍一大堆,考試也不少,更重
要的是這才只是眾多工作所需證照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