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個地方佔去我人生中最寶貴精華的時光~~~~
終於要離開這地方,回到離別已久的故鄉,趁著影印完最後音響技術雜誌合訂本時候,利用
機會拍了幾張照片,留下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頁。


傳說中的墮落巷:其實有很多版本,但那時候居住,覺得這條路,最符合『墮落』兩字,不
僅電動玩具店充斥,宵夜點心店林立,更是套雅房到處藏。隨著時間增長,政策改變,現在
這條路較當時大一時光蕭條不少。


活動中心前的十字路口:這個路口,在第一次進學校大門時,給人印象最為深刻,各大社團
,群集於此展開搶人撈錢大作戰。那時候呆呆的我,加入了陽剛味重的社團,所幸下學期叛
逃成功。


淡江的SOGO:淡江總圖,電子期刊資料超級豐富,大學後期和研究所前期,靠著這些資料
庫豐沛的文章資訊,應付了不少課業上困難,也養成日後主動式閱讀的好習慣。附加一點,
大學時期校外租屋處沒有冷氣時,都是靠著圖書館的幫忙,度過那數個炎炎夏日 + 暑修的時
光。淡江總圖還有全台灣唯一一個歐盟資訊中心,內有歐盟官方各式出版品,關於歐盟各種
研究期刊和電子資料庫,對這方面有興趣者,可以透過淡江圖書館網頁,了解歐盟研究中心
提供各種資訊。另外,總圖五樓還有個非書資料中心,提供各式非紙本介面的資訊,但我最
常利用的部份卻是借閱影帶、VCD 或 DVD影片,和各式古典樂曲CD,度過英英美帶子的下
午或晚上。


蛋捲廣場:淡江最著名的地標,不管是談心把妹,或飲酒作樂,或吃宵夜瞎扯蛋,這個地點
相當適合。

最後,若是對於張繼高先生發行的兩本期刊:『音響與音樂』和『音響技術』有興趣者,淡
江總圖有收藏之。音響與音樂從創刊那一年,一直收藏至民國83年為止,總計 1-251期,南
部除了成大略為收藏以外,沒有像淡江收藏如此齊全地,而音響技術則從民國66年開始,一
直到民國75年第120 期為止,但中間有些許遺漏期數和缺頁,誠為憾事。同樣地,南部除了
成大與高師大之外,亦無像淡江收藏如此豐富數量。

別了,我人生中最精華的光陰;別了,伴我度過懵懂稚氣時期的淡江;別了,我第二個故鄉。

相關閱讀:
淡江覺生紀念圖書館
歐盟資訊中心
閒談電腦與音響
張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