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晚有夠帶賽續集啦
頂著火熱的太陽,冒著被汗水溺斃的危險,到環河南路一段,五金行聚集的地盤,開始找我的UPS電池。



首先,先隨便找一家熱身,找到漢口街和環河南路一段路口附近一家,進去問說有無CSB GP
1270這型號電池,老闆娘說有,那價錢怎樣算?老闆娘說,本來一顆賣四百,算你350好了。聽完之後一驚,價錢怎麼會有點硬(為了幫PCDVD各位回應的眾網友打
探消息,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再追問下去,老闆娘明說這家公司電池成本較高,量不多,故價錢相對較高,若是它牌電池價格就稍微有彈性空間。嗯~~~~
有點心動,差點就小朋友離家出走,好加在,定力算夠,當下心神一定,跟老闆娘說在問看看,若是有需要就會過來拿。

繼續往北方向邁進,朝著下一家電池行前進,看到一家店員小姐(真的是小姐)長相秀麗(相貌不賴),就決定進去問了,小姐一聽完我的詢問後,直接答覆說這個
型號電池有阿,再細問價錢怎麼算阿,小姐答覆說一顆要四百歐,因為這家CSB是專門做不斷電系統的電池,接下來就是匹哩啪啦的補述,看,不信價錢這麼硬,
跟店員小姐說再問看看,有需要會馬上立刻過來。

繼續靠北走,到了第三家,進去一問老闆,老闆立刻回答,這家電池有,再問價錢how
much,給我的數字為450,這下不爽了,馬上吐臭,怎麼越問越貴,價錢有這麼硬歐?老闆聽完臉色一驚,不然,你是問到多少,此時心中那把熊熊的火燄已
經規籃趴火,立即很不爽的說,前面一家報價350ㄟ。這時老闆位了搶生意,大嘆生意難做,馬上下殺一百塊,同意350元就賣啦。聽完之後,心情比較爽快,
馬上同意付錢購買,老闆也當場測試電池,親自驗證電池規格無誤,之後踏上愉快歸途。

為什麼要再第三家購買呢?因為前兩家都是拿出CSB GP 1270 F2這顆型號電池,但是根據CSB網頁提供資料,最新GP系列為1272,12V
7.2ah,只有第三家電池行老闆拿出的CSB GP電池是1272,所以,買也要買新一點型號,就殘殘敗下去啦。照例,賞圖時間到啦。

第一張,電池外觀圖。一模一樣尺寸歐,沒有過大或過小。



第二張,相同設計插銷式接頭,保證可以裝回去的啦。



第三張,驗明正身,真的是CSB GP 1272這個型號的電池。



第四張,回家之後還是要測試一下,老闆有沒有騙人,事實證明,老闆作生意很實在,只是憨慢講話,哈哈哈哈哈。



第五張,當然是正常工作,如同以往啦。





補充說明,一裝完新電池後,上電測試依然無過電,這時候開始懷疑保險絲的問題,此時手邊沒有5A保險絲,只好先拿7.5A保險絲測試,換上新保險絲後,
UPS立即生龍又活虎,蹦蹦又跳跳,在此特向soujirou兄致謝,您的說明是正確地,是小弟受限於之前保險絲損壞經驗(註一)所做下誤判,告知眾網友
錯誤資訊,真是罪過,在此提出勘誤說明以正視聽。

這樣一來是否還有需要更換電池呢?老實說,經過四年時間,期間幾乎未關機的慘無人道使用狀況(註二),本益比的考量下還是更換電池較有保障,比較符合預算拮据的網友,例如我。

回收電池的問題,我後來是直接丟給老闆回收,老闆也願意代為回收,因此電池回收困擾不大,也不如預期般棘手。

PCDVD有網友質疑我UPS使用狀況,嗯嗯,其實,真的是這樣使用,發表不實言論衝高回應頁數對我又沒有什麼好處,那為什麼之前接上雷射印表機都無狀況發生呢?因為我不使用雷射印表機或是其他器材時,都會將其關機,很幸運地,剛好也都沒有狀況發生。故這次UPS掛點事件,可能就是因為沒有狀況發生,才會導致我疏忽電力使用不洽當問題,還是感謝提醒注意這個問題。



註一:之前UPS曾經保險絲燒斷兩次,兩次都是經驗都顯示出,保險絲燒斷中間會有一圈焦黑,情況嚴重者會有保險絲燒斷明顯而見,此次保險絲無焦黑亦無燒斷,因此導致敝人誤判保險絲依然正常無損,更因此錯誤推斷電路設計,實屬不當。



註二:這四年期間,除了搬宿舍一次外,皆無關機,算是很操機器的澳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