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慢慢開始有個職業病

近來,每當與朋友在來各真情指數般對話時,一旦提及日常生活中遭遇某些阻礙,頭腦開始莫名奇妙地轉換至工作模式。通常有下列:

1.搜尋模式:不斷地打破沙鍋問到底,想要探之問題的背景與影響,問題的性質與範圍;

2.自動判斷模式:這是當知道問題的種種資訊後,開始自動解決最具有威脅性問題,有點戰機雷達自動鎖敵功能,會自動地計算飛機的數量與最具威脅性的飛機目標。

3.傻瓜模式:這個情況有點像是想要解決問題,又很不想解決,不解決又不行,但明知解決需花更多時間蒐集資料。因此,就給問題一個很像答案的答案,既滿足好友的期望,也符合我省時間潛意識的想法。

4.討論分享模式:此模式通常都是與幾個好朋友,有動腦的朋友,一起集思廣益,思考某問題的意涵,與該問題可能解決之道;這個情況是很累人的,通常一兩個小時光陰隨著飛逝,但也收穫頗多,得知有不同思考問題角度,其實蠻不錯的。

最後,這樣情況似乎越來越嚴重,有時候必須控制自己不要太雞婆,以免遭遇最近某位市議員受到電話恐嚇情況發生在我身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