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台真空管時鐘

這台真空管時鐘,是去年九月時候,參加DIYZONE團購。當初一看到這各團購,就深深被「24小時的感動」這句話所吸引,似乎只要有了這台管鐘,馬上一股文藝青年的感覺就會從我身上散發,並且縈繞著週遭,哈哈哈哈。

這台管鐘的組裝,讓我第一次體驗到焊接的辛苦,真空管上錫的技巧,以其改機的樂趣。

管機的正面,剛完工的時候,真空管焊接技巧沒有掌握好,因而管子歪斜,後來進行橋正工程時,顯示時鐘秒數個位管卻末知名的故障,即使更換備品新管,再經過短暫服役後,依然升天見上帝,故而懶得理它。

有打光好像更好看一點,真是文藝氣息,縈繞滿室阿~~~~~~~~

當初為了時鐘這四個點點,費盡心力,在不繡鋼機殼上,冒著生命的危險,消掉這部份

白鐵,但醜也醜的蠻性感,哈哈哈哈哈。

管鐘的屁屁大頭照,可以直接市電,這各插座在機殼內部,還有加裝保險絲,以防止像

上次莫名奇妙燒機,累得我除蟲好幾天才找出要換掉哪個故障零件。

DZ的管鐘使用IN14數字管,管子比較大,看起來比較爽;DS的管鐘使用IN16數字管,管子直徑較小,但是本身設計俱備有鬧鐘功能,且不小聲,加上機殼設計也不賴,實有伯仲之間的意味。


有興趣晉升文藝青年的人,快把握機會至DS看看吧,賣完就沒有了;至於DZ則是賣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