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肚子超飽的清明節~~~~~~~~~~~~~~~~~~~

昨天,2005/04/05,也就是清明節,早上一醒來,如往常一樣,打算用完早膳後,開始上工,進行論文的第四章,同時也等待盧小弟喬遷之旅。突然,盧小弟與我發神經,為了慶祝這個神聖且重大的日子(也就是找藉口慶祝喬遷之喜),在撥完與家裡聯繫問安的電話後,決定去菜市場狂吃狂喝慶祝盧小弟將要去台科大新兵訓練中心第一寢513房第五床受刑一個禮拜(因為他把宿舍床位當作是K書中心用,因此特地為此後補床位)。

第一攤,阿伯的米粉湯,位置就在淡水鎮台灣銀行旁邊的巷道走進去,約三分鐘即可看到淡水龍山寺(還是三級古蹟毆),就在廟門口,就是那ㄧ家。阿伯的米粉湯特色是便宜,超便宜!!我和我弟兩個人,點了兩碗米粉湯,一盤豬大腸,一塊油豆腐,一盤豬肝。台北市的價格是大約在160元左右上下,但是,這是淡水,有歷史地~~~~~~~~~~~~~~~~~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之一,因此算你在地價一共是115。幹,有沒有聽錯?這麼便宜?對,就是這麼便宜,且醬料特殊,入口甘甜,水啦。

吃完第一攤之後,接下來繼去長征,第二攤目標,超大的肉圓。繼續沿著原路往前突進,馬上就會到達一個T型路口,就是在這邊,左手邊就是那家超大肉圓店,主賣超大肉圓,油飯,與羹湯。照剛才慣例,點了兩份套餐(即肉圓+羹湯),哇靠,是怎樣,一個小碗裡面就只有一顆肉圓,且是滿滿大大顆肉圓,幹,裡面一定沒有什麼東西。馬上用筷子撥開外皮,裡面的餡料,又再度證明我剛剛想法是錯誤的,超多的高麗菜與肉塊,再加上特殊搭配之醬料,有夠他媽的好吃,這時再一口特殊口味的羹湯(羹湯內有魚丸和肉塊,還帶有淡淡的茶魚香),真是人間美味阿,極品阿~~~~~~~~~~~~~~~

我和我弟就這樣被徹底擊潰,兩個人的肚子滿載著戰利品,一付飽到要吐,疲憊的回到家,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消化這些食物(也就是昏睡加上無所事事看音響文章+偶爾準備論文進度),一到4/6早上四點,這種肚飽的感覺才消失,真是恐怖的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