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個ETC系列的廣告,越看越生氣。

不是對ETC有意見,亦不是抵制它不合理的收費政策(其實版大對於ETC收費政策更不清楚,只聽聞非常非常的單邊最惠國定價取向),而是每次看到這系列廣告,內心即燃起一股想要砸電視的衝動。

 

一開始先找職業駕駛表達極欲開通的心聲,表示沒開通,影響的時間延誤和造成損失有多大。嗯嗯,好像有那一回事地,但心裡總覺得廣告質感與創意還有空間可再 發揮點。開通後的第二輪系列廣告,改走宣揚ETC的好處,此時廣告路線還是一樣"樸實",與先前無異,尤其找那和欣客運的駕駛,害我看完後,對於搭乘和欣 客運開始產生了點不願意感覺,非批評那位駕駛,只是

你也拍好看點,把人家客運司機先生拍得如此粗曠,實在是~~~~~~~~

 

最後,現在最新系列廣告,路線依舊沒有變,拍攝質感一如前兩輪的"沒創意",老是無法點起我想要裝機的欲望,反倒是有股為ETC近來種種爭議解說的客服性質,真是爛到想要批評都沒有力。

若 是按照我的想法,有開過車上高速公路的朋友都知道,每當經過收費站時,可以有幾種情形。第一,每次都湊零錢繳過路費,此時開車不僅要準備零錢,亦要注意前 方路況與車況,還要將過路費準備好,這種狀況若只有一個人開車真是險象環生阿;第二,若一開始準備好大鈔,過第一個收費站後,他會給您一小本回數票當作找 零,雖然你有回數票,但下次進入收費站前夕,你還是要準備回數票一張,此時依舊一心數用,萬一回數票掉落,馬上要慌忙再準備一張,情況依舊危險非常;第 三,若是拿小鈔過收費站的話,則將面臨收據與找零的麻煩事,又要接好零錢與收據,還要馬上準備開車,一個不小心零錢就掉落車上,以後還要將車內翻箱倒櫃找 出那些零錢,有夠麻煩地。

要是說出這些狀況的話,再輔以省時的優點,我想ETC裝機確實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如果定價政策再更有彈性的話,我相信近來種種爭議應該可以消除泰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