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爭的下場,只有悽慘可以形容。

昨日搭車南下,欲返回久未進門的高雄家,苦惱欲承何種交通工具返鄉時

,心血來槽,想到之前與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惡鬥數十天的阿羅哈客 運,決定友情支持它,進自己一點小小的心力來關懷社會運動。到了台北車站前,一開始還忘記新建之國道客運總站位址,後來想起未於台鐵車站的西邊,於是走上 北一門的天橋,向西邊望去,喵到了國道客運總站招牌,開始這段偏遠路程。

台北國道客運總站,位置靠近鐵路警察局,在其北邊,主體建築為L型格式,短邊面向台鐵車站,長邊靠近市民大道,缺口朝向鐵路警察局,整體建築物佔有一個街區,大門口設於其建築物短邊之處,換句話說,你走完整個國道客運總站,即可看到位於中華路與忠孝東路上的台鐵宿舍古蹟。

小 弟背著重重的一包行李,真的有點重毆,因為內有NB+書本數冊(打發年假空閒時間,充實人生的智慧,豐富小弟短淺的學識),以及換洗衣服。綏說如此看起來 沒有什麼可觀,但壓在背上的時間一久,也會讓你感覺到它的存在。從台鐵台北車站欲至國道客運總站,路徑有三,一為走捷運地下街,往西,直到盡頭,出捷運地 下街即達重慶北路與忠孝東路之路口,再往北即可到達國道客運總站;另一則是經台北地下街,同樣往西,出台北地下街,即為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口,往南數分鐘 腳程,即可到達國道客運總站大門;最後,則是走平面道路,經過重重的斑馬線與騎樓,一樣往西,亦可到達引頸盼望之地:國道客運總站。謂何要如此說呢?因為 在背了七公斤的行李,走過一個街區後,你大概只會想要儘快買票上車,睡覺休息,哈茶看報紙,準備下車回到可愛的家,快快樂樂準備回家過年。

前 面兩段這樣鋪陳是有原因地,不是小弟愛多話,實在是有必要鋪陳這兩段,補充回家旅客的心情,和經過之路徑,接下來本段描繪才會凸顯出其重要性,因而前兩段 是藥引,本段則為藥身。進入正題啦,話說小弟抵達國道客運總站後,大門口各家客運招待員姐姐,熱烈散發傳單介紹拉客兼拋媚眼,但這些都無法撼動我的決心: 搭乘阿羅哈客運。於是拿取了阿羅哈客運簡介並問得其服務櫃檯號碼,抱著歡喜的心情,準備友情搭乘阿羅哈客運。沒想到,走進國道客運總站內部後,放眼望去, 皆為國光客運,統聯客運,和欣客運,以及其他數家短程客運公司的廣告旗面,我的阿羅哈客運呢?納悶之虞,繼續往前走了數分鐘,已經位於國道客運總站主體建 築一半了,依舊未看到阿羅哈客運,小弟此時內心猜想,該不會是沒有進駐吧(註一),後來又想,會不會可能是因為採取靠近北邊的走道導致視線被擋住沒有發現 阿?思慮至此,馬上往南,經過新東陽服務櫃檯,採取國道客運總站內部靠南邊的走道,依舊沒有阿囉哈客運蹤跡,奇怪,真是奇怪。此時想起阿羅哈客運姐姐耳提 面命13號櫃檯,且要直走到底,於是內心想該不會真的要走到底吧?只好姑且繼續向前邁進,終於在快靠近盡頭時,看到了那內心引頸盼望的櫃檯:13號櫃檯, 也看到了那五個字:阿羅哈客運。

阿羅哈客運一共只有兩面廣告旗面,且位於最底部,要非常靠近了才有機緣見到;再者,一般其它客運公司皆有兩 個服務櫃檯,阿羅哈客運只有一個櫃台,且還靠進建築物西側底部,你不經過或者接近的話,根本無從知悉有這家客運公司;最後,休息區靠近廁所,車道也只有兩 條,這些都會影響旅客休息候車的感受和服務旅客的效率。後來,小弟還發現阿羅哈客運有一面廣告招牌,還被擋住一半,沒靠近的話,根本無緣看到。綜合所述, 只有一個結論,若是沒有靠近國道客運總站底部的話,根本無緣看到阿羅哈客運,因為不管何種角度,皆無法即刻觀察到阿羅哈客運服務櫃檯處,除非在非常靠近的 情況下,但加入了旅客背負著行李,以及經過一個街區的行走,阿羅哈客運會搶到多少客運量,那就非常非常有待值得商確討論與思索了。

小弟的感想只有一句話:這次抗爭事件,實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值得。

 

註一:因為經過北一門天橋時,確定原本位於承德路上的阿羅哈客運台北站,已無任何車輛停靠,故當下推斷應該進駐國道客運總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