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電腦族的聖地:光華商場即將要拆除,特地刊登本文,以資紀念。

日前聽聞光華商場即將拆除走路歷史,原有的商家即將搬遷,趕快跟好友於日前啟程至光華短短小走一趟,只希望多拍一些照片留住對這位老朋友的回憶。

 

到 了光華,到處見到周遭拆除先前作業,瞬間有股即將失去好朋友的感覺。國高中時期,該開始接觸電腦,除了一方面向表哥討教之外,另一方面也從一些電腦雜誌中 學習。從此時開始,慢慢知悉電腦族的聖地:光華商場,那是一個充滿著牛奶與蜂蜜的地方,當時心中有個念頭,有機會一定去光華見識見識。

上了 大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北部同學指點如何去光華商場。後來大學時光中,每當電腦要升級的時候,或者有進台北市區時,有機會總是藉機去光華走走,看看 最新的產品報價,估算著可以更換哪些配備,或者是趁機撿便宜等等~~~~~(忘記說還會逛樓下的舊書區,以及影音光碟販賣區,找一些便宜又好看的片子)

研究所時期就比較少去,只有需要時才會擺駕光臨,研究所後期比較常去點,但此時已經改逛電子材料行為主,或者電腦喇叭器材行(全X,鶴X等),或者巷子裡的那家有著溫馨感覺唱片行,但檢便宜的習慣還是提醒著我要注意好康地消費性電子產品,喝喝~~~~~

光華商場的拆除,好像感覺失了一位老朋友,新的光華商場不再有以往那種人來人往的味道,也不再有著那種光華商場的感覺,特地拍了一些照片

放在小弟相簿,紀念這個曾經伴我走過年少輕狂歲月的好朋友,長留我記憶心海中,永遠那般屹立在新生南路與八德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