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暇之虞,突然發現一個小小的大發現。

下午在聽聞修好CD唱盤後,滿心歡喜地將機器搬回宿舍,接上系統後,欣賞那美妙的音符,同時測試CD唱盤是否確實修好無虞之際,發現我的耳機世界論 壇裡音樂討論版,有篇討論1812序曲的討論文,此時仔細想想,我竟然幾乎所有版本均有耶,而且全部聽過耶,那種感覺好興奮歐~~~~~~

於是很快地回味各種版本的聽感,寫下了下述小小的1812序曲全版本之聽感。

在市面上幾張常見之1812序曲版本,小弟均有幸收藏聆聽,輔以比較DECA平價版1812之下,DG版本的表現中規中矩,不特別但也不突出,砲聲有力,
演奏平穩,可以讓人不知不覺聽完而不厭倦。

血統純正推薦版:Valery Gergive 指揮的 Philpis 版,這張可以感受到濃烈俄羅斯風格,非常非常強烈推薦。另外,這張選曲與其他1812版不盡相同,亦是賣點。

Erich Kunzel 指揮的 Telarc舊版和24K金版,其實內容都一樣,但這個
版本的1812特別之處,在於加入人聲合唱與三角鐵,使其演奏風格不同於以往,這項特別之處,也是小弟對它最為讚謬的地方。

Antal Dorati 指揮的 Mercury 版的「首版」,平心而論,演奏風格過於強烈,速度感太重,第二則為砲聲太恐怖了,簡直有力過頭,但最令小弟詬病之處,在於其他曲目搭配不是很合個人聆聽風 格。對於有心想要測試自家音響系統與喇叭的同好,這張值得像您推薦,但後果請自行評估。

最後,DECA平價版的1812,充其量只是張入門的1812,不論表演風格,砲聲,搭配曲目均為表現平凡,適合篩選過濾個人是否喜好1812序曲的感受,可以避免花高額費用,換來耳朵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